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教育人文 > 学校动态 正文
江滨小学播报丨春天里 我们和婺剧有个约会
2016年03月28日 15:45: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春天是一个诗情画意的季节,最适合去郊游。3月24日上午,金华经济开发区江滨小学就组织开展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春游活动。

这次春游的主题是“心系家乡,传承经典”。每个年级选择一个不同的活动地点,有的去了寺平古村,有的去了古婺窑火,有的去了金华博物馆,还有的去了侍王府、八咏楼。三年级选择了婺剧院。发现没有,这些地方有一个共同特点——可以体验优秀的八婺文化。

早上8点,三(6)班的同学们都做了精心准备。大家自由组成小组,前一天晚上就制作了表格,设计了队标、口号。我们小组共有三个同学,队标就是一张简化的婺剧脸谱,口号是“玩转燕尾洲,拥抱婺文化”。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大家情绪高昂地唱着《郊游歌》,从学校步行出发,大约10多分钟,就来到了婺剧院。

等大家坐好,精彩的婺剧表演就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折子戏《抬花轿》,演员们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夸张的表情,生动形象、诙谐幽默、异常风趣,让同学们看得入迷。接着,《断桥》、《天女散花》、《僧尼会》等婺剧经典折子戏纷纷上演。同学们多次为演员的精彩表演热烈鼓掌。

\压轴节目是龙舞表演《九节龙》,这个节目将表演推向了高潮。一条金光闪烁的九节龙,在九个演员手中,灵活多变,上下翻腾,气势磅礴,震撼人心。

当主持人宣布:“时间过得真快,今天的表演结束了”,许多同学都是“啊”的一声,表示还没有看够。这时候已经快11点了,大半天的时间就这样不自不觉过去了。

回家的路上,许多同学都在聊刚才的精彩表演。大家都喜欢上了婺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观看婺剧。

(指导老师 朱卫星)
 

作者: 浙江在线小记者 揭欣媛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