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金华辣妈的生产日记 真心暖萌到心坎里
2016年03月24日 09:52: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怀孕前的宁宁。余联群 摄

金华摄友余联群(网名韵影)和宁宁是同事,宁宁平日里喜欢晒美美照,久而久之她成了韵影的私人模特。

宁宁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现在移动公司工程部当项目经理。

从去年春天宁宁检查出怀孕开始,韵影就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宁宁从怀孕到生产的点点滴滴。

宁宁的丈夫是大学体育老师,两人都注重健身,希望已最好的状态迎接宝宝的诞生。余联群 摄

原先韵影是受到某摄影杂志委托,打算拍摄系列女性专题。韵影约了金华移动同事兼好友宁宁。拍了一天感觉还不错,约好第二天外拍,宁宁突然打来电话,自己可能要爽约了。她刚刚去医院做了检查,自己已经怀孕2周。

于是韵影心想,怀孕生孩子也是女人一生中很重要的片段,何不用相机记录下这个过程。

宁宁怀孕30周了,她慵懒的躺在沙发椅上感受胎动。余联群 摄

一开始,宁宁有些不好意思。她是一个十分爱美的姑娘。担心怀孕后身体变形,脸色不好看,也不能带妆,镜头面前的她,充满顾虑。

韵影只好一遍遍说服她。告诉她,这一组照片,会成为她十分珍贵的记忆,也是送个未来孩子一份最好礼物。她还找了许多唯美的怀孕照片,告诉她怀孕妈妈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最后,宁宁和她的丈夫都被说服了,也获得了其他家人的支持。韵影走进了他们的生活。

怀孕后的宁宁注重胎教,在家经常听听胎教音乐,并让丈夫给腹中的胎儿讲故事。余联群 摄

宁宁让我给她的大肚子留个影,让丈夫用眉笔在自己的肚子上写上英文单词LOADING。余联群 摄

就这样,用将近一年的时间,韵影拍摄了宁宁一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怀孕的喜悦、艰辛、担心、焦虑。一天天过去,宁宁肚子一点点变大,一家人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孩子做着准备。
今年春节,为了等待孩子出生,韵影取消了原先制定的旅行计划,陪在宁宁身边。

拍完照片她准备去浴室冲洗,我建议她来张孕妇沐浴照片。余联群 摄

 

宁宁到医院去胎儿定期检查,关注胎儿是否已经入盆。余联群 摄

大年初二深夜,大家还沉浸在过年喜悦中,一声嘹亮的啼哭划破夜空,等待了许久的小生命终于呱呱坠地了,是一个男孩。

看着小生命闭着双眼,偎依在妈妈的怀里,用力吮吸奶水,韵影也被感动得眼睛湿润了。

第一眼看到宝宝,韵影感动的眼眶都湿润了,以前跟宝宝见面都隔着妈妈的肚子,现在第一次出现在自己的镜头中。余联群 摄

3月11日宝宝满月了。余联群 摄

让韵影稍感遗憾的是,她还是错过了宁宁分娩的重要时刻。之前韵影已经费了很大劲说服宁宁拍摄这一过程,但是这个鬼机灵的孩子选择在半夜出生。即将临产,宁宁自己心里又紧张又害怕,她和家人都忘记了通知韵影。

照顾坐月子的宁宁,可谓全家总动员,外婆也搬来住宁宁家帮忙照顾宝宝。余联群 摄

不过没有关系,韵影笑着,等宁宁生二胎的时候,再拍也不迟。到时候她还会和她的相机一起,陪着宁宁和她的两个宝贝。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陶玉其 通讯员 余联群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