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护航·春雷”开展“每日一查” 金华消防发现火灾隐患1603处
2016年03月23日 15:19:13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

  浙江在线金华3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亮亮)为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紧紧围绕G20峰会消防安全保卫这一重点任务,贯彻落实《金华市消防安全“护航·春雷”行动实施方案》精神,金华市消防支队全警动员,多警联动,从2月5日起至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护航·春雷”行动,深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城市大型综合体、生产企业等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火灾多发势头,努力达到“火灾形势稳定、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当前,正值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增多,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式十分严峻。金华市消防支队成立“护航·春雷”行动小组,落实“层级化”督导、“拉网式”检查机制,扎实开展“护航·春雷”专项行动。支队及各县(市)区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带队开展检查,并积极协调文化、建设、工商、旅游等部门加强节假日期间本行业、本系统的消防安全监管。

  自“护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消防部门严格按照双人执法的要求,开启“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模式,落实消防安全“每日一查”制度,对全市重点单位进行定时检查,不定时抽查,对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采取“三停”、临时查封和拘留等措施,查清查实了一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打击处理了一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

  截止目前,全市共检查单位2780家,发现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1603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1428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55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93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14份,责令“三停”单位21家,罚款594500元,拘留3人。

  “护航·春雷”行动期间,金华市消防部门积极联系全市商场、市场、银行、宾馆、超市,主要街道和城市主干道两侧的社会单位,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和大型户外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出消防安全提示标语和消防安全警示片,协调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督促商场市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平台,制作消防宣传专版,向广大居民传送消防安全常识,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了广大群众心中。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亮亮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