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挖机进场 市区江南最后一条断头路金磐路贯通在即
2016年03月23日 15:11: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3月23日上午8点30分,在金华市开发区三江街道干部、三路口社区工作人员及行政执法人员的指挥下,挖机进场,正式对还矗立在金磐路上最后的2处征迁房屋进行拆除。这意味着金华市区江南最后一条断头路金磐路贯通在即。
“这两处房子都是有证的合法建筑,所以在房子主人不同意拆迁的情况下,也实在没有办法。”三江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一幢3层半的白色砖瓦房,是30来年的老房子了,从位置来看,它就位于规划的金磐路主路面上。
“房子主人常年在外经商,很少回家,我们除了跟他保持联络外,每次他回来,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会上门和他进行沟通。”工作人员说,印象中,已经回忆不起共跑了多少趟。
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华锋说,最终在街道干部和社区干部诚恳的态度面前,以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拆迁原则基础上,征迁户最终同意了,目前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征迁现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晓亮也亲自到现场部署指导,确保拆迁安全有序地进行。
应晓亮表示,金磐路断头路是开发区最后一条断头路,这次打通“断头路”,是改善城市交通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能尽快使道路通畅起来的有效方法,它是民心所向,亦是城市发展所需。
同时,这条断头路的打通对于打造三路口“净、绿、富、美”社区至关重要,相信今后三路口社区的面貌将焕然一新。

据了解,2004年道路规划正式出炉,这便是我们如今所看到的金磐路,它西起婺州街,东至东阳街。
这条路修得挺宽,双向4车道,而且笔直,照理应该是车流如织,但如果你开车从西往东沿着金磐路走,在八一南街这里就不得不停下了,因为金磐路八一南街至义乌街这段,至今迟迟未能贯通。
这样的断头路,不仅是开车人的痛,更是附近老百姓关注的焦点。

金华三江街道三路口社区经济合作社社长徐顺贵告诉记者,他们社区沿金磐路分布的沿街店面房就超过100多家,拿来出租的话,这本该是很大一笔收入。
“以一间店面1年租金3万元来算,一年就300多万了,还不算楼上的套房。”徐顺贵说,但现实情况是,因为道路没打通,房屋租不起价格,村民这十多年来少了不知道多少收入。徐顺贵表示,村里人都盼着金磐路能打通。
记者从相关部门处了解到,他们打算3月25日就安排施工队进场施工,并争取3个月内完成金磐路该路段的建设,也就是说努力争取在今年6月底通车。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宋雨禾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