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青山绿水相伴 省级运动定向赛在武义开跑
2016年03月21日 16:13: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省级运动定向赛3月21日在“温泉名城”武义开跑.
快速读图,迅速决策,疾速奔跑……一路上,溪水潺潺,碧树茵茵,断崖绝壁雄险,怪峰异石奇秀。3月21日上午,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学生定向赛暨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定向比赛的选手们在一张详细的地图和指北针的帮助下,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标示的各检查点,然后在每个点之间选择自己认为的最佳路线直到终点。

当天,浙江省第十三届学生定向赛暨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定向比赛在武义寿仙谷景区开幕,这也是“温泉名城”武义首次承办省定向运动赛事。
比赛历时三天,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850多名中学生、大学生将在寿仙谷景区、松源村万亩茶园、石鹅湖景区、俞源太极星象村参加百米定向、团队赛、中距离赛、积分赛、短距离赛五个项目比赛。
“武义的青山绿水就是一个最好的天然赛场,无论是田园绿道、万亩茶园还是浙中古村落、丹霞地貌,图中所呈现一系列任务将会让参赛者既享受比赛又享受风景。”本次赛事负责人直言,武义得天独厚的旅游景观与定向户外运动项目存在的这个良好契合点,造就了置身美丽山水的天然赛场,为赛事提供了更多趣味性和开放性。
武义县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次声势浩大的定向赛选择在武义进行,这和泉城武义的大好山水密不可分。空气清新,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2%,就好比给运动员们准备了免费的空气罐头。地形复杂,为野外运动提供了天然赛道,从县城的城市公园到县郊的田园绿道、丹霞地貌、古村落,可以说天水一色,移步易景。经验丰富,从每年的温泉节,到诸如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全国摩托车越野赛、全国钓鲫大赛、全国第二届茶艺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桥牌公开赛赛、亚太地区桥牌公开赛等多项国家级的体育赛事,武义具有全国级赛事承办经验和接待能力。
据悉,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意思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定向运动本身作为一种体育项目开展是从本世纪初在北欧开始的。1961年国际定向联合会(IOF)在丹麦哥本哈根成立,现有成员国63个。定向运动也是国际承认的奥林匹克体育项目。在中国,素质教育是近年来备受推崇的,而其中‘定向’这项运动融智力和体力为一体,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

 

作者: 武义报道组 温君凯 通讯员 朱谢旻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