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扛过了饥饿 这只红椒蛙最终还是被义乌海关发现了
2016年03月21日 16:13: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3月21日上午,记者从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检验检疫人员在对一批来自加纳的进口安氏紫檀木方料实施现场检疫时,在集装箱内发现一头橙红色的活蛙。

经过一个多月的长途运输,该头活体红椒蛙仍然活力十足,检验检疫人员发现时,它正警惕地趴伏在集装箱门边。

“以集装箱内的蚂蚁、蟋蟀等昆虫为食,才挺过来的。”检验检疫人员根据经验判断该蛙可能具有毒性,若是无意碰触存在一定的危险。

因此,检验检疫人员小心处理后,将它送至浙江省检验检疫技术科学研究院物种资源检测鉴定实验室进行种类鉴定。

经实验室鉴定确认,这头色彩艳丽的活蛙为红椒蛙,该类蛙能分泌出毒性极强的分泌物。这是浙江省首次截获该种有毒蛙类。

工作人员发现的红椒蛙

隶属于两栖纲无尾目姬蛙科,主要分布于象牙海岸以东几内亚湾沿岸诸国,栖息于干燥热带大草原的棕榈林内。

红椒蛙背部呈鲜艳的橙红色,四肢具橙红色斑点。皮肤可分泌出毒性极强的分泌物,若以手碰触会令人感到十分痛楚。

近期蛙类活动频繁,一些蛙类能分泌出毒性分泌物。在此,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人员在进口木材检验检疫、卸货过程中注意自身防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涂彬彬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