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义乌版“美图秀秀”来袭 移动社交电商的春天来了
2016年03月21日 09:43: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工作人员正在演示这款APP

今天(3月20日)下午,记者从义乌微谷智创园了解到,第二届世界微商大会将于4月11日至12日在义乌梅湖体育中心举行,相比去年,本届微商大会的规模更为宏大,参与嘉宾将超过5000人。

此外,作为微商大会的预热,义乌微谷智创园目前已和杭州魔库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对方的拳手产品“魔库”引入义乌,供给全市范围内所有正在发展或需要发展移动社交电商的企业使用,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从而为义乌移动社交电商的蓬勃发展再添动力。

“魔库”是什么?

记者在微谷智创园看到,目前有关“魔库”的所有调试都已完成,“魔库”APP也已成功上线并投入使用。

那么,“魔库”到底是什么?它的到来又将对义乌移动社交电商产生哪些影响?

正在为前来了解“魔库”的微商做介绍的工作人员小陈告诉记者,“魔库”听起来很神秘,但它其实就是一款图片社交APP,只不过与美图秀秀等传统图片处理工具所不同的是,“魔库”专门为移动社交电商服务,通过它可以制定出更营销化专业化的图片。

“‘魔库’拥有独特的水印添加、产品模板、促销海报等功能,特定的呈现、逻辑,加上适时更新的精选素材,可以在1分钟内打造出专业的广告级美图,并且让陌生人无法随意盗用自己的图片,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从而促进销售转化。”小陈说。

“魔库”来袭意味啥?

“引入‘魔库’,也意味着义乌移动社交电商行业将迎来一次彻底的改革。”微谷智创园的负责人施洪灿说。

施洪灿告诉记者,去年首届世界微商大会举办得非常成功,这两年移动互联网正处于发展高峰期,移动社交电商也搭着这列专车,发展愈来愈快,仅仅是微商这块,2015年微谷智创园的交易额就达到了8亿左右。

但井喷式发展的同时,所带来的问题也有不少,盲目跟从、盗取创意的现象时有发生,如果任其发展,那么势必将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影响。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做微商,光义乌初步估计就有3万人左右,以往为卖好一款产品,经营者在图片拍摄以及文字组织方面总会下很大功夫,但现在因为投机分子的出现,照搬抄袭他人的文字创意,把图片下载下来自己使用,再加上微商并不像淘宝等已拥有成熟监管体系的平台,侵犯产权几乎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就使得这一现象也越来越猖獗,时间一久,消费者发现所看到东西总是一样,购物体验感自然也会随之下降。”施洪灿说。

此外,施洪灿也告诉记者,“魔库”当中已包含很多亮眼的营销模本,使用它等于就为企业降低甚至减免了部分营销开支,在本届微商大会上,微谷智创园也将进一步向与会嘉宾介绍推广“魔库”。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晨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