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东阳连续19年获评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市
2016年03月15日 14:37: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浙江省民政厅近日表彰了2015年度民政工作考核先进县(市、区),东阳榜上有名。记者昨天从东阳市民政局了解到,省民政厅自1997年起对各县(市、区)民政工作实行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东阳已连续19年获评先进,属全省唯一。

去年,东阳民政局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善和保障民生为重点,民政事业投入近1.55亿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体、特殊群体、优抚群体的基本生活和合法权益。

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是东阳2015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东阳去年全面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下拨养老机构建设补助及专项奖励277万元,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服务站)130家。

民政局明确困难群众及优抚对象临时救助审批程序,将1000元以下小额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到镇乡街道。去年共发放春节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50.7万元,受益群众845人;平时临时救助262人,救助金额36.3万元。

医疗救助程序也得到完善。民政局加快医疗救助即时结报平台建设,将季救助改为每两个月审核救助,并由社救科直接送医保处审核。去年共对610名医疗救助对象救助277.6万元。

据金华日报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