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红湖路小学播报︱“红粉会”让校园更精彩
2016年01月13日 14:36: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金华1月13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涂梓恒 通讯员 金凌萍 金霞)

1月12日,红湖路小学壮观的“红粉会”在美术教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听说过“新闻发布会”、“新书签售会”、“明星演唱会“,这“红粉会”是什么?原来,这是红湖路小学家长们的“粉丝会”。瞧,桌面摆着家长们的微信昵称,微信粉丝们在热烈互动。

“红粉会”现场

“红小孩子王”是红湖路小学的微信号。微信号里每天都会晒出红小学生每天早上的晨读情况,每天中午的菜品情况,每天教室的卫生情况……家长们通过“红小孩子王”,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学校活动的最新动态。

校长罗良庆说:“现在我们正在探索一种互联网影响下的学校管理模式,通过红小孩子王这个微信公众号让家校之间形成了一个更加透明、公开的合作关系,同时也使学校和家长成为了密切的朋友、伙伴。”

在这次的“红粉会”上,家长粉丝们参观了食堂的每个角落,并亲自试吃了孩子们的饭菜,红烧肉味道非常赞,各种菜的口味也不错。“红粉会”看到了强大的校领导团队,了解了学校的教学、财务、少先队、安全等各方面情况。粉丝们则向学校开炮,如:雾霾日渐严重,能否给孩子们一些行之有效的防护措施?伙食变好了,是否该让孩子们多锻炼?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师资力量绝大多数为育龄女老师,未来两年师资缺乏问题万一爆发,可有对策?教育厅出台关于家庭作业规范问题,学校如何解读,家长如何指导……

罗校长接招,一一做出了解答。

最后,不少家长为“红粉会”送上了心声:

我记得这个学期潘正杰同学做过一个孩子和父母在家里互动交流的调查报告,我是个二孩妈妈,曾经也有一段时间因为关注了小宝而忽视了大宝的感受,所以真心感谢这个互动平台,让我和女儿的心如此贴近。现在每天早上我都会和孩子拥抱说再见,放学回来听她播报今天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小关注,大回报!

——五(4)班家长 胡品楠

短短几个月,让我们家长真正了解学校并走进学校。我们家长们感到很自豪又骄傲,为红小的管理方式点赞。

——六(1)班 季页灼妈妈

自从建立了“红小孩子王”的微信群以后,我们家长能第一时间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还有这学期以来一次次的课外活动,露营、新年联欢会等等活动,亲情、友情、师生情使我们所有的爱都溶于一起。促使孩子在红小能受到很好的教育和培养,使他们一个个变得更阳光。

——五(1)班 王伟臻家长

2015年10月9日“红小孩子王”开启了第一个微信圈。自从有了这个圈,“红粉会”已加入了1086个孩子的家长。微信每天坚持发送学校的一举一动,而我们这些“红粉”也默默关注并支持着。在这里我由衷地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你们辛苦了!

——五(2)班 洪嘉好家长

每位家长都重视中餐,而每天中午我们能够看到实况转播,孩子们现在都在成长期,作为家长每天都能看到健康、干净、荤素搭配合理的营养午餐,心里都感到很欣慰。谢谢红小!

——三(1)班 叶家彤家长

作者: 浙江在线小记者 涂梓恒 通讯员 金凌萍 金霞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