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2015年东阳发生4万多起交通事故 交警数据为你解析
2016年01月06日 09:49:18   来源: 环球网

 

浙江在线金华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宣国)

2015年,东阳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4405起,比2014年上升11.1%,伤、亡事故虽有较大幅度下降,全年实际死亡人数与2014年相比减少了30人;但交通事故总量仍在高位运行,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东阳市交警大队从发生的死亡事故总结出几个特点。前车之鉴,望广大驾驶员记取。

路段:省道、城市道路死亡率高

2015年省道发生死亡事故34起,死亡38人,与2014年相比,分别上升17.2%、22.6%;城区道路发生死亡事故25起,死亡26人,比2014年分别上升了19.%、23.8%;而县道、乡道死亡人数与2014年相比分别下降了26.1%、27.8%。

时间:18至19时死亡事故多发

从发生死亡事故时间上看,8至9时死亡8人、13至14时死亡9人、15至16时死亡12人、17至18时死亡9人、18至19时死亡18人、19至20时死亡10人、20至21时死亡8人、21至22时死亡7人。死亡事故基本上发生在非上班时间。

 

形态:机动车与行人事故较多

机动车与行人事故有较大幅度上升,需引起高度重视。全年有45名行人因车祸致死,比2014年上升了650%,主要是人们对健康身体重视,有外出散步、活动的习惯,而这些活动基本在公路上进行,部分驾驶人开车不注意,导致惨祸发生。

车辆:小型客车肇事居多

从发生死亡事故的交通方式来看:小型客车(私家车)肇事有较大幅度上升,全年有48起死亡事故涉及小型客车,致52人死亡,比2014年分别上升了15%、26.8%;涉及摩托车致死21起,死亡22人,比2014年分别上升了75%、69.2%;涉及电动车死亡10起,死亡11人,比2014年分别上升了66.7%、83.3%;

驾龄:6年以上驾龄致人死亡率高

从发生死亡事故的驾龄上来看:6年以上驾龄驾驶人肇事致人死亡明显增加,全年有50人。有很大一部分人在考取驾驶证后,多年没有开车,再次握方向盘,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往往会惊慌失措引发事故。三轮车事故居多,许多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无证驾驶,随意横穿、调头、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导致事故发生。

 

原因:不良驾驶习惯是事故主因

从事故发生的原因上来看:不按规定让行、超速、无证驾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仍然是造成死亡事故主要原因。全年因不按规定让行致人死亡的34人、超速行驶致人死亡的16人、无证驾驶致人死亡13人、逆向行驶致人死亡的9人,与2014年相比分别为-30.4%、-11.1%、+62.5%、+350%,特别是倒车引发死亡事故大幅度增加,全年有5人被车辆倒车时撞伤致死。

着重提醒:交警将根据死亡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勤务,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加快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减少事故的发生。

更多金华新闻,请关注金华频道↓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宣国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