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浙里嬉⑤︱寺平:来了不想走 走了还想来
2016年01月06日 09:49: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又和浙里嬉出去玩咯!(资料图)

浙江在线栏目主持 金思成 沈超

今天是元旦,2016年第一天,被暖阳这么照着,你有没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大街小巷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连被子都散发着新年快乐的味道。

就这么走着看着,拥抱这个美丽世界,唤醒一年始发的动力。

如果休整了一天还没想好去哪嬉一嬉,那么本期浙里嬉带你去一个绝对超值的地方。人们都说,这里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微电影《一生一世一寺平》先行奉上)

恬静古村

不远,金华城向西30公里,有一座幽然恬静的村庄。村子不大,却到处散发着古色古香的气息;民风淳朴,却已把民宿做成“国际化”。

寺平,这个几年间迅速走热的古村,成为金西一道别致的风景。

身为浙里嬉的主持,给大家找好玩的地方,当然不能错过这里。

我们预约了一处民家,正午时分,女主人林大姐已经备好热腾腾的饭菜。

肉圆!吃货扑了上去,囫囵吞了一个先。我们都以为他还没嚼出滋味,然而大拇指已经竖了起来。

寺平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一顿美味的农家土菜,填饱了我们饥肠辘辘的肚皮。

七星伴月

寺平有美的传说。以“七星伴月”规划全村建筑,让我们走入她的世界。

相传,牛郎与织女在七夕鹊桥相会,织女为表达对牛郎的忠贞之爱,决定以银河中的北斗七星滔明月为誓,表达自己心如明月一般皎洁无暇。

但由于王母的破坏和惊扰,牛郎未能捏住斗柄,致使盛着明月的北斗陨落人间,才有今天美丽的寺平村,这也是“七星伴月”的来由。

“安乐寺”对应北斗七星中的天枢星,它代表力量。相传葛洪得道成仙前,在此做过住持。

砖雕一绝

边走边看,寺平的美富有层次地展现开来。

一位路过的游客,拿着相机咔擦拍个不停。他说,这里的砖雕很有特色。

寺平村融合了苏州砖雕和徽州砖雕的精华,创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砖雕艺术。

“九狮戏球”和“鲤鱼跳龙门”是寺平村最具代表性的大型砖雕作品,浮雕、圆雕和透雕的技法游刃有余,纯青细腻,造型栩栩如生、凌空欲动。

戏曲“连环画”砖雕也是寺平村一大特色,方寸之间竟然雕有人物、楼台、花草、树木、山石等各种素材且层次分明,特别是戏曲人物刻画得眉目传神,喜怒哀乐一目了然。

回归平静

女主人依旧备着佳肴等待回家的宾客。

在厅堂上,挂着两幅大照片,相框被擦得明亮如镜,看得出主人的珍视。

“最高的这个意大利的马克,浙师大学生,每次饭都吃得很干净。”林大姐笑着说,他每次都骑自行车来,真环保。(海外学子进寺平,视频看起来!)

 

住处是一派朴素的风格,能安放下疲惫的身躯,重要的是,在寺平能回归平静,让静谧的夜抚平烦躁的思绪。

寺平的夜晚是这样平静,也许节日里又有另外一番景象——咖啡屋的老板娘告诉我们,只要有客人,多晚都营业。

行程匆匆,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寺平。然而车行乡间,电台里响起一首应景的歌: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高能硬广】

我们是浙报传媒旗下爱吃爱闹爱玩的一群人,我们网罗金华好玩的地方,为你提供最前沿的玩乐资讯。如果你爱吃、爱玩,自然high、自来熟,不管男女,不分老少,赶紧加入我们吧!

扫一扫,精彩一手掌握

浙里嬉群主等待你的加入

好了,今天就先和各位聊到这,想知道哪里有好玩的东东,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下期见!

作者: 浙江在线栏目主持 金思成 沈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