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越野赛连跑27小时拿第三 金华一姑娘做到了!
2016年01月06日 09:47: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就是这个姑娘,完成了这一壮举

浙江在线金华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姮)

27个小时,你能做什么?

吃饭、睡觉、工作、陪伴家人和孩子或者再玩玩手机电脑、看看剧……

对于金华姑娘许叶青来说,27个小时意味着115公里,昼夜不停地翻山越岭越野跑步,把自己的耐力和耐心发挥到了极致。

她在元旦飞去香港,参加了一个环大帽山越野跑,属于圈内比较著名的“自虐”赛事,还拿了一个女子组公开赛第三名。

独自一人前往香港参赛

拿了个第三名

要知道,这也是个国际赛事,全世界各国不少跑马爱好者回来参赛。29岁的许叶青参与的115公里“荃打火”站就有79名男选手和19名女选手。

许叶青说,一开始她是跟着一名老跑将去参加的,“出发前锻炼时他受伤了,我只能一个人去了。”

有些忐忑的她在2015年12月31日抵达香港,还好她之前参与了一个大陆地区参赛者群,“当晚我们一起聚餐,有杭州的老乡心里踏实多了。”

在这之前,许叶青只跑多三次马拉松,有两次是半马,“都是在杭州跑的,都没完成全程,因为身体缘故。”

而这次挑战115公里的环大帽山“荃打火”站(环大帽山三分之二赛事),状态好到不行,规定34小时跑完全程,她只用了27小时20多分钟,“拿了一个第三名。”许叶青有点害羞。

许叶青之前也参加过几次马拉松

从白天跑到晚上

是耐力和耐心的消磨

这种100多公里的超长越野跑真是能将一个人耐力和耐心磨到极限。

“1月1日从荃湾出发,要经过16个CSP点,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每个点要打卡,否则点关闭你拿不到补给,并且也会被关在卡外,被退出比赛。”许叶青说的很轻松。

但其实,之后她介绍时记者听得脚发软,因为每个CSP点都是在山上,意味着你要不断跑上山打开,又跑下山,再跑上山。

而这样的状态得维持20多个小时,通宵这样跑着,“尤其是1月2日的最后50公里,要上两座海拔580米的山,而且不是直上,是上一段下一段再上一段重复这样才能到山顶。”她直言,最后50公里筋疲力尽,差点想放弃比赛,“实在是耐心和耐力的极大挑战。”

香港大帽山公园

通宵跑步除了有点点害怕

体力状态还不错

对于一名姑娘来说,半夜在香港的山头跑步其实还是蛮害怕的。

“我4点出发没多久就天黑了,虽说香港晚上哪里都很亮,但是有时候进了山里还是有点害怕,毕竟很多山路是在偏僻地区。”许叶青笑了笑,要知道她在2012年接触长跑的时候,还是一名114的话务员,平时都是做文职工作,用流行的话形容她就是——她是名安静的女子。

“还好我一开始跟着一名马拉西亚的选手,他带着我跑,一路上我也觉得挺安心。”许叶青说,一开始自己用中文唠叨了几句,对方没理睬她,“我觉得这个人太高冷了,也就在一旁没出声了。”

后来半夜途遇野狗,黑夜中狗眼发着冷光把她着实吓到了。“这时候那名选手用英语说,我们慢慢走过去。”她这才知道自己闹了个笑话,人家哪是高冷,只是听不懂中文而已。

白天跑,还能看景

但到了晚上,就真是折磨人了

后来比赛结束,许叶青听说还有选手被猴子抢了食物、遇到了蛇,“我算是蛮运气的,这次比赛挺顺利,状态也很好。”

最后,许叶青凭着超强耐力拿到了第三名,“就我一个金华人,挺高兴,终于跑完了全程。”

许叶青说,毕竟是个自然保护区公园,风景也的确不错,跑到山顶总能看到香港的风景。

原本打算跑完步在香港逛吃一下,结果因为跑步导致胃不舒服,只能作罢。

“不过第二天我没休息,直接帮朋友买饼干去了,排了很久队。”许叶青说。

记者不得不佩服她的体力。

【浙江新闻+】

香港环大帽山越野跑

环大帽山越野跑赛事是一项艰难和严峻的人类极限挑战,赛事会经过小部份野路,行人路。大部份都在郊游径,林径,家乐径,,并围绕大帽山山麓古道,百英里赛事会带跑者进入三百六十度大帽山的雄伟景观和惊叹的大自然。

赛程如下:

TTF荃打火:环大帽山周边的郊野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跑三分之二圈

距离:115公里

限时:34小時

起点:荃湾荃景围游乐场

UTMT环大帽山越野跑:环大帽山周边的郊野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跑一圈

距离:162公里

限时:42小時

起点:沙田火炭山尾街游乐场

YTF元打火:环大帽山周边的郊野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跑三分之一圈

距离:50公里

限时:17小时

起点:元朗大棠巴士总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华频道。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姮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