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驾考有变首日通过率不到四成 几招让你避开失分重灾区
2016年01月06日 09:49: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金华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1月5日,武义的郭先生有些丧气。前一天,他和8名学员在金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参加了科目三的考试,没想到一天下来,只有两个人顺利通过了。

“我当时车速在35码左右,档位放在三档,换到四挡的时候,电脑里播报说我不及格,说我换挡的时候不平稳。”

郭先生赶上的,正好是科目三考试新变化的第一天。

按照省里统一安排,从1月4日起,原本在考试过程中就会遇到的“超车”、“会车”、“加减档”三个项目被单独列出,科目三智能化评判的单列项目达到了16项。

根据考试中心提供的数据,1月4日共有710人预约了科目三的考试,最终参加考试的有666人,但通过率仅35%。而在平时,科目三的通过率通常保持在六成以上。

不过,大家不要慌,记者特地去考试中心取经了。

失分重灾区是哪几个单项,怎么做才能成功避开,看看教练传授的这几招吧。

直线行驶时以30码收尾

之后可直接从三档挂到四档

未按指令平稳加减档,需要学员在听到指令以后,在200米以内完成加档到4档,并保持35码以上速度行驶至少3秒,随后减档到3档。

在这个项目的操作过程中,做关键的就是需要动作紧凑协调平稳,不然加减档的距离超过200米,35码以上速度行驶不足3秒,都将造成这一项失分。

完成这一项的时候,如果觉得自己动作不够紧凑,可以提前加速到3档。比如加减档之前的一个项目是直线行驶,直线行驶结束以后,可以把车速保持在30码左右。

这样在听到加减档指令后,可以直接从三档加到四档以后以35码开4秒钟左右,再减档。这么做时间游刃有余,熟练的人50米内就能完成,200米距离肯定够了。

做到不熄火没有技巧可言

调整好心态最重要

顾名思义,这一项就是要求学员在考试过程中不能无故熄火。可是,1月4日的考试中,有些人甚至是刚起步就熄火了。

作为一项基本功,这部分没有考试技巧可言,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上车不要着急,想好步骤再开始。

挂2档保持20码左右车速

方向最不容易偏

这个项目要求考生直线行驶120米,行驶过程中可以允许前轮中轴慢慢偏离左右30公分。把这个距离换算到方向盘上,360度的方向盘可以允许左右转动3度以内。

完成这个项目之前,一定要确保车身和方向盘摆正,在直线行驶过程中,车速最好维持在20到30码之间,最佳是2档20码。因为车速越快车辆灵敏度越高,更容易偏离方向。

考这个项目时,不要盯着车头,视线可以放远一点,在前方100米处的道路中心线和最右侧白线之间假想一条中线,然后顺着这条线往前开。

失分项目都是基本功

关键是要保持良好心态

最近几年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经历了不少变化,几乎每经历一次,就会伴有通过率的动荡。比如去年7月初,科目三正式实行智能化评判,首日通过率仅两成。

事实上,1月4日35%的通过率,让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吃了一惊。在这三个项目增加之前,他们请了好几批在考试中心担任安全员的教练,进行了模拟测试。从教练的反馈来看,难度并不大。

记者在采访中听很多教练说到,这些失分项目其实都是基本功,之前没被单列出来的时候犯错的人并不多,关键还是要打好基础并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

1月5日的科目三考试的情况,就比前天好多了。虽然受前一天通过率低的影响,原本预约的710人中有不少都申请了延迟考试,不过现场也有考得不错的。一位教练带着14位学员来,其中10人通过了考试。

更多金华新闻,请进入浙江新闻金华频道: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