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小寒 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到了
2016年01月06日 09:48: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金华1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浙萍 陶玉其)

享受了几天阳光灿烂的日子,金华又被雨水攻陷了。

尽管今天(1月5日)白天最高气温也有16.2℃,并不算低,但北风呼呼一吹,冬日里那种“阴冷”的感觉又回来了。

不过,冷空气一来,加上雨水冲刷,积累了好几天的雾霾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今天上午10时,省环保厅监测到金华的PM2.5实时浓度为9微克/立方米,下午3时的浓度为1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均为优。

明天(1月6日)我们将迎来24节气的小寒,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日子要到啦。气象资料显示,小寒是一年中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

而根据金华气象台预报,接下来,金华也将要经历一段冷风冷雨的日子。

雨天的金华是另一种美。婺州公园里,枫树光秃秃的枝干上零星地悬着几片叶子,晶莹剔透的雨滴挂在枝头,远远望去银花满枝。

明天(1月6日)上午阴有雨,下午到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7~8℃,白天最高温度9~10℃。

周四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雨,局部山区有小雨夹雪,温度6~9℃。对于这场新年初雪,大家一定充满了期待。不过,大家要看到雪还是蛮难的。虽然湿度条件够,但气温并不低,这“傲娇”的雪可能只下在局部山区,而且还是很小的雨夹雪,能不能积起来也是个问题。

接下来也没有连晴的天气了。晴两天又下两天雨。只有冷空气来够了,到位了,才会有那么两天阳光重现空气清冽的日子出现。

而气温也被打压得没了脾气。本周剩下几天最高气温基本都在10℃以下,周六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

这么冷的节气,吃点儿热乎的、喝点儿暖身的,比如涮羊肉火锅、吃糖炒栗子、烤红薯,再画上几笔“九九消寒图”,一直画到雪白的梅花都化身杏花,那时窗外也就春回大地啦。

更多金华新闻,请进入浙江新闻金华频道: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朱浙萍 陶玉其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