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官方
微信
新闻热线:
0579-83931888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新闻 > 时政 正文
暨军民:夙兴夜寐打造城中村改造示范工程
2016年01月06日 09:49: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月5日晚,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对多湖中央商务区下沿区块征迁工作进行了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元旦节假日放弃休假的一线指挥部广大党员干部。

他强调,要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夙兴夜寐、勇挑重担,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加快把婺城区下沿区块打造成城中村改造的示范工程。

副市长祝伦根,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敏参加调研。

婺城区汇报了下沿区块征迁工作进展情况。自上月26日婺城区下沿区块征迁正式启动以来,截至1月5日17时,290户拆迁户中,已评估289户、签约33户,实现评估率99.7%、签约率11.4%。

在听取汇报后,暨军民对下沿区块征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说,在精神面貌上,婺城区及市有关部门广大干部,以“5+2”、“白+黑”的工作节奏推进征迁工作,展现了敢于担当、善于攻坚、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在工作氛围上,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使下沿区块征迁步入了“声势越大、阻力越小,时间越快、成本越省”的良性轨道。

在工作方法上,领导在一线了解情况、干部在一线沟通感情、矛盾在一线及时化解,有力推动了评估签约工作,为今后的腾空、安置等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暨军民强调,要坚持破立结合推进克难攻坚。破解脏乱差、破解违法建房、破解社会矛盾、破解不良风气和不和谐格局,立规矩、立正气,讲法律、讲大局。

建立以强有力的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领导班子,教育引导群众小道理服从大道理、个人利益服从群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构建共享城市化发展成果的体制机制,让老百姓通过征迁、城中村改造和重点区块开发,更多更持久地提升获得感。

要善于运用“五大法宝”推进克难攻坚。

一要依法征迁,严格依法办事、合法合规操作,切实保障合法利益,坚决打击歪风邪气,使征迁工作经得起法律、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二要阳光征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到法律政策公开、评估结果公开、征收程序公开,维护好群众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参与权;三要和谐征迁,积极帮助解决被征迁群众的后顾之忧,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四要合力征迁,市、区、街道、村四级联动,有关部门鼎力配合,共同打好征迁硬仗;五要廉洁征迁,以“三严三实”要求为行为准则,把廉洁自律贯穿征迁建设工作始终,确保干净干事不出事。

要坚持“三化三带”推进克难攻坚。按照“目标任务化、任务责任化、责任考核化”的要求,带着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一线做好群众工作。

带着政策就是要把政策作为征迁工作的生命线,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标准做到底,决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钉子户占便宜;带着责任,就是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责任体系,把具体工作细化分解到具体个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带着感情就是要将心比心、以情感人,对群众合法合理的诉求马上解决,对合法不合理的诉求妥善解决,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坚决拒绝,同时要积极关心帮助困难群众,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据金华日报

更多金华新闻,请进入浙江新闻金华频道:

 

 

作者:  编辑: 沈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金华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金华频道"的电头。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分享

看金华新闻,关注浙江在线金华频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