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开展蔬菜新品种新技术交流活动

2019-07-19 16:05: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浦建

微信图片_2019071916050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浦建)  7月18日,浦江县山地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交流现场会在眷心、葛老头、凯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省农科院专家和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种植技术人员,全县蔬菜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户50余人参加了山地蔬菜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交流活动。

  在杭坪大楼蔬菜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眷心嫁接茄子示范基地,凯鼎南瓜新品种示范基地,省农科院专家与当地种植人员一起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现代科学新技术如何应用到山地蔬菜种植中,蔬菜连作障碍防控试验,冬瓜、南瓜新品种展示,农业机械在蔬菜种植中和应用等方面专业技术和知识,使与会人员在专家讲解、现场观摩后对新技术的应用、新品种的引进和种植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719160511.jpg

  在凯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与会人员看到大棚里那犹如灯笼悬挂的南瓜新品种,还品尝了各种风味的南瓜,大家纷纷赞叹新技术和新品种的魅力。

  当天下午,省农科院专家和当地的种植专家还就如何在蔬菜种植中应用新技术、引进新品种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了解,浦江县推行“三分六统”蔬菜种植模式后,2018年,全县山地蔬菜种植面积2..85万亩,产量6.56万吨,产值达1.48亿元。今年该县把蔬菜种植作为乡村振兴农业特色项目,仅上半年,全县蔬菜播种面积为5.98万亩,总产量7.72万吨,总产值1.29亿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