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暑假我们想到外面看看!”武义为20多名留守儿童圆梦

2019-07-18 16:59: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高滟铃

微信图片_201907181659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8日(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高滟铃)  “第一次来杭州,参观了梦寐以求的博物馆,今天又去了科技馆……”今天(7月18日),刚回到宾馆,武义县西联乡中心小学的吴锦浩已迫不及待坐到书桌前,写起了日记。

  吴锦浩家住武义县南部山区,父亲常年在外打工,11岁的他几乎没出过县城,往年暑假总是留在家里帮母亲干农活。像吴锦浩这种情况的留守儿童,西联乡中心小学里还有不少。“这些孩子缺少同龄人应有的户外体验机会,也很渴求,每次学校组织远足,哪怕地方就在村边,他们都非常高兴。”学校教师余恋说。

微信图片_20190718165902.jpg

  6月底,该校为圆这些留守儿童的“假期梦”,积极与武义县慈善总会对接。后者联合省、市慈善总会,调动多方力量,组织策划了一场“圆梦”旅行。浙江恒峰、浙江艾领创等企业也纷纷捐钱捐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7月16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为期一周的杭州游顺利成行。报名参加的23名该校留守儿童,穿着新衣服新鞋子,背着新书包,由老师和志愿者引领着,兴高采烈坐上了开往杭州的高铁。

微信图片_20190718165903.jpg

  到省博物馆领略非遗技艺,在低碳科技馆接触环保理念,前往红十字会学习救护知识,还有“图书馆之夜”阅读、历史文化学习……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这次旅行也是游学,孩子们亲身参与到各类文化体验中,既增长了见识,又开拓了视野。”该县慈善总会会长沈朝华说。

  “这是我度过的最充实的暑假!”正参加小组活动的二年级学生鲍郑泽兴奋地说,“现在才发现,外面原来这么有趣,有朝一日我想自己去更远的地方看一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