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2019年金华中考成绩出炉 最高分考了609分

2019-06-19 22:09: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微信图片_201906192207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9日(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今天(6月19日)晚上金华中考成绩出炉。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最高分是来自金华五中的郦奕郅,总分609分。单科成绩分别是,社会80分,语文103分,数学120分,英语118分,科学158分,体育30分。其中社会和数学都是满分。

  记者联系上郦奕郅的班主任老师王鹏。他说,郦奕郅平时成绩就非常好。性格十分活泼,表现非常积极,是班里的“领头羊”,平时班里同学有困难,都会热心帮助。

  郦奕郅平时学习非常用功,特别有上进心。这次郦奕郅的社会和数学都拿到了满分。王鹏透露说,郦奕郅平时社会这门课相对较弱,为了迎头赶上,十分用功,经常请教老师。最终考出满分也真是厉害了。

  记者联系上郦奕郅妈妈。她直呼:不敢相信!真的没想到。

  在妈妈眼里,郦奕郅是个十分阳光的大男孩,十分活泼好动。最大的爱好是写作,写网游小说,写诗歌,厚厚几大本,给班上很多同学都写过诗。他的梦想就是当作家。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很多爱好。他都是边学边玩。平时家里、老师们都对他十分宽容,不会给他压力。

  平时,他的理科成绩非常好,但是英语和社会相对弱一点。最后几个月,他也是十分拼了。经常找到老师讨教,分析解题思路。老师们也是不厌其烦,随时讲解,十分敬业,真的非常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619220708.jpg

  【浙江新闻+】

  金华市区高中段学校录取分为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金华一中、金华二中、汤溪中学、艾青中学),“3+4”中本一体化录取同时进行;

  第二阶段为其它普通高中(金华六中、金华八中、宾虹中学、孝顺中学);

  第三阶段为“3+2”、“五年一贯制”计划的学校、普通中专。

  另外,特长生、特种班、民办普通高中及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均按自主招生方式录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