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职工初定职称现场评“零次跑”

2019-05-15 22:07:1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王特桑

微信图片_201905152206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5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王特桑)  5月15日,全区“智汇金东 百场专家课”活动之现场初定职称活动正在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内举行,来自江东工业园区内的好易点、大众齿轮、开元机电等6家企业的45名专业技术人才,准备好了资料,来到这里进行职称评定。

  从提交材料到专家审核评定,不到十分钟,来自白马实业的员工何壮壮就通过了初级机械工程类职称,这对于刚刚入行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他欣喜地告诉记者:“入行四年,今年终于拿到了助理级工程师的职称,这让我在工作上动力更足了。”

  “今年初级职称评定较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我们把评定现场开设在企业内,不需要申请人来回跑了。”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正告诉记者,往年初级职称评定需要申请人自己准备好材料来到区人社局内评定,经常因为评定材料缺少、不符合要求等原因而导致来回跑,今年,该局通过前期多次进企业进行政策宣传,明确申请人需要准备的材料,并把评定现场直接设在企业里面,申报流程也化繁为简,实现申请人从申报到领证都无需跑现场,真正做到了“跑零次”。他表示,除了在江东工业园区内进行职工初定职称评审,今年年底之前,该局将会把该项评审活动送进全区各个乡镇(街道)的工业园区内,面向全区开设“企业人才职称评审”流动课堂,实现专技人员职称申报零次跑,惠及全区上千名专业技术人才。

  活动现场,共有43名专技人员通过了初级职称申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