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降雨继续!金华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2019-05-15 21:48: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微信图片_2019051521465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5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金华市气象台今天(5月15日)17时22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14日21时至15日17时,婺城区北部、金东区已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降水仍将持续,今天傍晚到夜里婺城区、金东区阴有中到大雨,请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微信图片_20190515214659.png

  为何这场雨如此来势汹汹?

  气象部门介绍,低空西南暖湿气流和东南暖湿气流强强联手造就了这场轰轰烈烈的降水。目前从红外云图可以看到,主雨带仍位于浙江,未来几天金华仍以阵雨雷雨天气为主。

  进入汛期以后,降水明显增多,尤其是强对流天气频发,市民朋友要格外注意防范。

微信图片_20190515214702.jpg


  时补法 摄


  此外,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华市气象局今日11时联合发布:5月15日9时至5月16日9时,全市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