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 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9-05-15 17:54:09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贤君

微信图片_2019051517471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5讯   5月14日,金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改革创新之力加快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尹学群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听取了市委改革办关于都市能级提升战第一批标志性项目进展情况和2019年度金义都市区共建重大项目清单、《金义都市区共建工作机制》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无证明城市”改革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陈龙在听取都市区共建有关工作汇报后强调,全市上下思想认识要更统一,顺应形势、破散促聚,将都市区共建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举全市之力推动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项目推进要更务实,加快共建标志性项目建设进度,把共建项目推进情况作为晒拼创内容,发动媒体和社会监督力量,推动广大干部真正动起来、跑起来、快起来。共建机制要更有效,加强改革创新,做好顶层设计,让制度供给更有保障,运行更加灵活高效。

  陈龙充分肯定“无证明城市”改革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下步要疏通堵点难点,集中力量开展高频证明事项攻坚,加快建成便捷顺畅的数据支撑体系;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无证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运行,打造经得起检验的减证便民改革“金华样本”;要发挥综合效应,通过改革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推动干部作风根本转变。

  陈龙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面临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正视短板不足,把改革的重心和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切实以改革破解都市区共建瓶颈,以改革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以改革激发全社会活力,带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陈龙强调,年度改革要点是抓好今年改革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书,各责任主体要把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聚焦重点促落实、对标对表抓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围绕打造数字政府建设示范市、涉企便利化改革示范市、公共服务改革示范市目标,打响无证明城市、标准地和企业开办零见面、都市区软实力等特色招牌。要聚焦共建现代化都市区,下好规划“先手棋”,狠抓项目“牛鼻子”,打造共建“示范区”,以更强合力推动共建取得更多实质性战果。要聚焦义乌国贸综合改革,全力推进试验区建设,做到改革创新有高度、对外开放有深度、一体发展有力度、辐射带动有广度。要聚焦改革经验成果共享,抓好“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信用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文化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建立改革经验复制推广机制,让改革创新之花开遍八婺大地。

  陈龙强调,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要压实改革责任,继续打硬战,敢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强化督察考核,坚持改革部署到哪里,督察就要跟进到哪里,以督察倒逼改革深化;要树立激励导向,加强对改革领域干部的选拔任用,营造敢闯敢试的改革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