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一女子冲进池塘欲轻生 兰溪民警挺身而出挽回生命

2019-05-07 17:14: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翼飞 陈志恒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314.gif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7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翼飞 陈志恒)  5月6日,兰溪一女子因土地问题与人发生矛盾,冲进池塘想要自杀,危急时刻,民警挺身而出,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有人要杀我,我很害怕,快来救我!”当天上午11点,王大娘向兰溪市公安局梅江派出所民警求助称,有名男子要伤害她。情况紧急,接警后,民警赵圣扬迅速赶赴现场。 

  现场,民警发现王大娘和汪大伯因土地问题一直争执不下。事情的根源就是池塘边的一块土地。因为这块地,两人的矛盾由来已久。原来,王大娘在这块地上种了花,但汪大伯认为池塘是他家的,池塘边上的这块地也应该属于他,所以不允许别人种花。而王大娘则认为这块土地在自家门口,种点花花草草也是应该的,汪大伯无权干涉……就这样,两人因这块土地而争吵不停。 

  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我死掉算了!”王大娘一边喊着,一边突然往身后的池塘冲去。“扑通”一声,她的身子就都浸在了水里,挣扎着还不断下沉。情况危急、人命关天,赵圣扬想都没想也往池塘跳去。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317.gif

  没想到,水还挺深,一米八左右的大高个,扎进池塘时,水一直没到了胸口。眼看自己越陷越深,但是王大娘还在不停挣扎,赵圣扬只能拉着她的胳膊往岸上拖。“从发现危情到把人救上来,前后不到一分钟,还算及时!”赵圣扬说,幸亏拉救及时,王大娘只是呛了几口水,没有生命危险。 

  在施救过程中,赵圣扬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因为泡了水而损坏,在处理好双方矛盾后,他换去湿透的衣服便又返回工作岗位。“其实,他自己水性也不太好,但平时做事就很果断,他救人的视频我们看了以后,都很感动,为他点赞!”赵圣扬的一名同事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