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90后主播不走寻常路 徒步旅行上高速直播……

2019-05-07 17:09: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刘展翔 杨耀平

微信图片_2019050717074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3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刘展翔 杨耀平)  近年来直播行业迅速升温,各种直播方式也络绎不绝,为了获得大量浏览和点赞,当然也少不了各种各样的奇葩节目。

  5月6日,在G60沪昆高速杭金衢高速上,就有这么一位“不速之客”,背着大包小包在湍急的车流中进行徒步直播,让高速交警和高速巡查人员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中午12点半左右,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华分中心内,监控员在视频巡查时,忽然发现在衢向281K处有一名行人,背着大包小包正在逆向行走,并且丝毫不在意身边的车流,举着自拍杆有说有笑。情况十分危急。分中心立即指令就近车辆并联系交警部门一同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所了解到的情况令人大吃一惊:这位在高速上进行徒步直播,对事件的危险性全然不知。现场车流量大,非常危险,所以必须马上把他带下高速。

  据悉,该男子姓刘,是某平台的徒步主播,包里装的都是帐篷,洗漱物品,电源,支架等野营用品,等于走到哪,播到哪。当时是准备去浦江神丽峡,但是所走的山路没有信号,于是导航走上了高速,觉得这条路比较近。由于不知道导航上了高速,也不熟悉路况,他就马上开始了直播,直到遇见了交警与施救队员,才知道自己犯了错。“害怕,知道自己错了,应该多学一下相关规定和知识。”他说。

  随后,交警和队员们对他进行了耐心劝说和教育,告知其上高速的危害。随后,施救队员立即赶回现场对护栏和防护网进行了检查,通知高速公路维护单位对破损护栏及时进行维护,以防止行人再次从破损处上高速。

  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华管理处在此提醒: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突然出现的行人极易引发安全事故,行人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如遇到突发事件,记住“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马上转移到护栏外面安全地带并拨打12122及时报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