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江南公安分局打击涉黑涉恶团伙24个

2019-04-15 16:27:56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4151626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5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刻不容缓;守护百姓安居乐业,使命在肩。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江南公安分局迅速行动、重拳出击、集中整治。截止目前,共对9类涉黑涉恶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31人,打击涉黑涉恶团伙24个,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5起,查扣涉案资金240余万元、汽车26辆,冻结房产7处。

  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江南公安分局提高站位,强势推进,第一时间召开专项斗争部署会,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精干警力搭建工作专班,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推进会,同时局领导下沉督导,定期会商指导重点案线核查办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415162629.jpg

  在专项斗争中,线索摸排核查工作是回应群众关切、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的有效抓手。对此,江南公安分局广泛发动,摸排线索。全体民警深入社区、村居,正面宣传“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措施。随着专项斗争深入,今年又推出“三驻三联”工作机制,即局领导驻所联督、机关民警驻所联村、派出所民警驻村联户,推动全警进村入户,紧紧依靠群众,掀起全民攻势。

  “人民群众是黑恶势力最直接的受害者,我们集中优势警力、集成优势手段,找准七寸、精准攻坚,目的就在于形成强势严打的压倒性态势,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江南公安分局副局长倪宇鸣说。

微信图片_20190415162631.jpg

  在一项项强有力举措的大力推动下,江南警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捷报传。“4·20”以李某某为首的“套路贷”犯罪团伙、“1·15”以施某某为首的重大涉黑犯罪组织、“6·29”以姚某某为首的组织卖淫犯罪集团相继收网,战果不断扩大,用烈焰铁拳回应群众期盼。去年9月份,在公检法等部门共同努力下,市本级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依法判决,主犯获刑14年。

  为把控源头,深化治理,江南公安分局建立了警情每日调度会商机制,紧盯涉黑涉恶警情处置,同时出台“三个一律”严管措施,清扫娱乐场所这一黑恶势力滋生温床。今年以来,行政拘留场所打架斗殴人员共计87人。在制度供给方面,江南公安分局相继出台《苗头问题民警管理办法》《干预、插手案件办理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办法,不断筑牢内部防护之基。

微信图片_20190415162633.jpg

  当前,江南警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势头强劲、成效明显。“黑恶不除,人民不安,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南公安分局局长陈伟通表示,将紧扣扫黑除恶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