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尹学群:增创改革新优势 加快建设都市区

2019-03-14 17:03:1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3141702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4日讯   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分别参加了浙江代表团对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外商投资法草案等的审议,并参加了浙江代表团开放日等活动。他提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期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定不移加快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为我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贡献金华力量。  
  尹学群说,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去年工作自信满满、清醒坚定,部署今年任务干货满满、提气鼓劲,体现了超强的战略定力、底线思维、改革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登高望远、鼓舞士气、引导预期、凝聚共识的好报告。   
  尹学群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这与我省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完全吻合。金义都市区是省委省政府对金华的最大定位,也是我们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最大平台。我们要秉承“八八战略”的优势论,紧紧围绕以丝路开放为特色“两都两地”的发展定位,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按照市委“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总要求,放大组团城市特色发展和内陆城市开放发展等优势,加快完善都市区规划体系,全面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快建设金义都市新区,全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积极构建具有金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打赢都市能级提升战,切实担负起“充分发挥在浙江中西部的龙头、带动、示范作用”的重大使命。
  尹学群指出,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再提“最多跑一次”,明确要求抓好“证照分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事、“减证便民”等方面的改革行动。对金华来说,就是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金华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创出了金华特色、趟出了一条新路,特别是着力推进减证便民办事各项举措,增强了群众获得感;着力推进企业开办网上办、“标准地”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企业获得感;着力打造整体政府、数字政府,强化了服务支撑力。下一步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全面深化改革,紧紧围绕“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改革目标,抓改革深化、系统集成,为全省、全国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