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一社区率先为外商开设汉语水平考试培训班

2019-03-14 16:25: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家琳

微信图片_2019031416200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家琳)  义乌市作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每年吸引了众多外商前来寻找商机,如何帮助其更好地融入义乌的经商氛围?满足其汉语言学习、汉语水平考试、文化融入等方面的需求尤为迫切。

  3月11日晚,义乌后宅街道金城社区党委、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涉外人员服务中心根据在义外商的实际情况及需求,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为在义外商免费开设汉语水平考试培训班,来自巴拿马、伊朗、乌克兰、巴基斯坦等国的20多名外商前来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314162008.jpg

  课上,义乌工商学院涉外人员服务中心负责人冉晓丽老师专业的讲解、新颖别致的授课激发了学员的兴趣。冉老师生动形象地向学员演绎每个汉字的意思,如“搬”和“扛”的区别,什么年龄我们称呼“阿姨”,休息的“休”为什么这样写等,希望学员们能在学习汉语的路上发现学习的乐趣,以乐趣带动学习。深入浅出的讲解、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加强了学员对学习内容的理解。

  “汉语水平考试培训班的学习方式和以往学习方式不一样,这个班更加注重词语的意思,老师深刻讲解每一个词,也更加强调汉字正确书写,对我来说有一点难,但是我还是很期待”,来自高级班学员说道。

  “虽然对我来说这个课程难度很大,但是上课的方式我非常喜欢,我会再试试看能不能跟上进度。”有位零基础的学员说道。

  金城社区根据社区特性及学员需求,率先以汉语水平考试为培训内容为在义外商提供免费培训,在解决其汉语言学习的刚性需求外,还将充分联合公安、出入境等相关部门开展涉外服务,举办中国传统节日主题活动传播中国文化,加快其快速融入义乌生活,引导其参与志愿服务,完善准入准出机制,推动“双向”服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