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植树节人家种树他毁树1000多棵 警方:刑事拘留

2019-03-13 22:21: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姜一峰 郭爽

微信图片_2019031322202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姜一峰 郭爽)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不少市民会亲手种下一棵树,为这个城市增添绿色。但就在添树增绿的节日里,居然还有人“忙着”砍树、偷树,最后被警方当场抓获。 

  “快来人吧,这里有人在偷树。”植树节当天,兰溪市公安局接到园林局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称有人在诸葛镇游诸线公路某村附近偷砍行道树。 

  植树节不种树反砍树,这是什么操作?接到报警电话后,诸葛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抓获嫌疑人杨某与李某,收缴树枝1000多根。


微信图片_20190313222027.jpg

  据嫌疑人杨某交代,当天上午8点到达游诸线公路某村附近,她与李某就开始沿着路边砍夹竹桃树,准备将砍下的树枝修剪一下,运回家栽种,等存活后再卖掉。但还没来得及处理,就被警方当场抓获。 

  “这些被砍的夹竹桃树是2010年游诸线公路开通的时候种下的,长到这么大不容易,损失比较严重。”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 

  “你们真会凑日子,不知道今天是植树节吗?人家在种树,你们倒好,在砍树……”办案民警对嫌疑人进行了批评与教育,杨某两人对自己偷树砍树的行为表示很后悔。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李某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