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新春活动正式启动

2019-01-22 21:48: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成超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1222146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成超 王萍)  今天上午(1月22日),在兰溪市府广场,60多位书法爱好者、学校教师及学生汇聚一堂,共同开启“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2019“迎新春 送万福”活动。

  “迎新纳福”是从古代延袭至今的传统习俗,这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本次“迎新春 送万福”活动将组织全市城乡书法爱好者、中小学生在市府广场、博物馆、文化礼堂、操场、政府驻地等场所,组织万人现场写“福”活动;同时,将“新春祝福”送给“兰溪好人”、“新兰溪人”、老党员、军警等各个社会群体。


微信图片_20190122214607.jpg

  启动仪式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着一个个铿锵有力地“福”字,一旁则围满了等候拿“福”字的市民。市民章世强从书法家手中拿到一张“福”字,幸福地笑容便洋溢在脸上,“这些书法家写得‘福’字真不错,我要多拿几张回家,送给亲朋好友。”而另一边,市民王桂香也拿到了心仪的“福”字,“快过年了,我要把这些‘福’字贴在家门上,希望来年大家的生活都幸福安康。”

  为丰富基层文化生活,传播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让全体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文化年。从本月开始,兰溪正式启动“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本次“迎新春 送万福”活动便是新春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122214609.jpg

  据了解,本次新春系列活动由兰溪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联、兰江导报等10多个部门、单位联合举办,共开展10多个文化系列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两个多月。营造春节气氛,本次活动将开展新春团拜会,编排一台具有地方特色、类型齐全、参与度高的文艺晚会;开展李渔新春剧场,为广大婺剧票友送去戏曲文化大餐;开展兰溪“金曲”推介,挑选兰溪的优秀原创歌曲,打造音乐伴手礼;开展贺新春文化下乡活动,为各乡镇(街道)送去图书、戏剧和电影;利用新媒体技术,制作新春特色贺年卡;围绕“我在兰溪等你”原创歌曲的推广,开展广场舞培训;组织全市幼儿园,开展萌娃闹新春活动;举办多场迎新春艺术展,展示贺新春书画、摄影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122214612.jpg

  同时,在春节期间,兰溪市委宣传部将组织5家民间演出团体,赴全市各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百台村晚”巡演;中州公园将举办第八届郁金香花展,在新辅济浮桥小环路、梧桐大道、合欢林布置一批主题灯饰,打造郁金香花与灯的视觉“盛宴”;猪养会、猜灯谜、迎龙灯等传统民俗活动,也将陆续在各地上演。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