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喜讯!兰溪3乡镇(街道)成功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2019-01-21 20:45: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欢

微信图片_2019012120402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欢)  2018年,兰溪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围绕“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要求,按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目标,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8年度兰溪市9个乡镇(街道)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女埠街道、游埠镇、赤溪街道成功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9个乡镇(街道)分别为上华马达集镇、水亭乡、兰江厚仁集镇、香溪镇、游埠镇、女埠街道、马涧镇、梅江镇、赤溪街道。
  以规划引领,打造小镇特色。注重历史文化保护、人文特色培育和产业转型发展,环境、文化、旅游、产业协调发展。依托自然景观、历史文脉和文化基因背景,彰显小镇特色,提炼小镇灵魂,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
  以整治带动,开展专项行动。“漂漂亮亮、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追求的效果。开展了“春季风暴”、“秋季风暴”、“百日攻坚”、“五个清零”等一系列整治行动,打出整治重拳。
  以项目促进,提升整治形象。通过立面改造、景观建设、线缆上改下、道路拓宽,停车场、公厕等建设,提升小城镇新形象,改善小城镇基础设施。同时,引进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充分利用国有大型企业的组织优势、融资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建设效益。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掠影


微信图片_20190121204032.jpg

  女埠街道
  熠熠生辉的钱塘明珠,古韵小镇女埠,自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以打造宜居品质活力的古玩小镇为目标,以重现“千年古埠、钱江明珠”风采为动力,用心用情高质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发扬“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金华精神,使女埠一天比一天靓丽洁净有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和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121204035.jpg

  游埠镇
  现代集镇和古镇古韵相融合的典范,浙西南滨水小镇游埠,素有“钱江上游第一埠”之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游埠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坚持把整治与古镇保护开发利用相结合,因地制宜、立体推进,以“乡情游埠、古韵新风”为主题,打造集镇生活居住区、工业开发区、古街文化旅游体验区、文化生态休闲区等4大功能区,实现了生态环境、镇容村貌、产业转型等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


微信图片_20190121204038.jpg

  赤溪街道
  赤溪从“江南赤溪 荷花镜里”建设定位入手,遵循“修旧如旧,新旧共融”的原则,以“一心两轴五区”为依托,挖掘历史底蕴,在小城镇整治中彰显独特“赤”字文化,打造兰溪乡村振兴示范街区、宜居宜游荷花小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