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美得令人窒息!武义新宅入围首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名单

2019-01-09 22:27: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微信图片_20190109222150.jpg

新宅镇柘坑村是曾经出了名的“辣椒村”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记者从武义县林业局获悉,近日浙江省林业局2018年度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名单公布,武义县新宅森林康养小镇位列其中。

  这是浙江省正式命名的首批森林特色小镇,全省共14个小镇入选。新宅镇位于武义县东南部,是武义县行政区域面积最大的镇。新宅镇地域广阔,资源丰富,林木丰茂,森林面积14600多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3.6%,其中挂牌的古树就有1000余株。


微信图片_20190109222342.jpg

每当下雪,安凤雾凇是当地最热门的摄影对象。张建成 摄


  新宅镇是以林业为主导产业的小镇,主要以食用菌产业和鹿业养殖为主,是有名的“香菇之乡”。多年来,新宅镇以森林、古道、梯田、溪涧、生态农村等资源为基础,以林业相关产业为主体,以鹿业养殖为鲜明特色,着力打造集林业养生农产品生产、观光、游乐、运动、养生、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森林特色小镇。


微信图片_20190109222204.jpg

邱美芳 摄




微信图片_20190109222208.jpg

吴维康 摄


  近年来,武义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切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决策部署。加强对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人家创建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利用现有林业特色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市场条件,深度挖掘地方特色。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