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爷给执勤中的交警撑上自己的雨伞 你奔跑过来的样子真美

2018-12-11 20:02:46    来源: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不少人在朋友圈调侃说:最让人措手不及的是,我们还未配好袄,出门便已经遇见冰湖……

  突如起来的强降雨,让很多的金华市民猝不及防,虽然是寒风凛冽,但这位大爷的举动,却让大家暖暖的。

  事情发生在12月9日上午7点37分,天空下着淅淅小雨,金华开发区李渔路兰溪街路段上的车辆还未多起来。在人行横道中间,一名身穿荧光黄雨衣的交警正在执勤。

  这位执勤的交警名叫钱璐,是今年4月初才通过招聘考试,来到了交警部门工作,可以说是一名“萌新”交警。

  当天虽然是强降温,但是小年轻身体倍棒,一开始雨下得并不大,他穿了雨衣,还没什么感觉。可站得时间久了,雨水从脖子渗透进了衣服,就有点冰凉凉的,小身板也有点受不了,偶尔要跺跺脚让自己的身体不要冻僵。

  就在这时,暖心的一幕出现了,一位身穿蓝色运动服的大爷,由南往北,在绿灯亮起时,小跑快速通过斑马线,停在了这名交警的身边,将自己的雨伞撑在他的头上,为他遮挡雨水。


微信图片_20181211200211.jpg

  今天(12月11日),记者找到了这名照片中被撑伞的执勤交警钱璐,当天上午,钱璐在中队队长的带领下在辖区李渔路兰溪街交叉口进行早高峰执勤。

  回忆起昨天被撑伞的经过,钱璐的脸上洋溢起满满的幸福感。

  钱璐说,大爷是绿灯的时候从他后面过来的,到达安全岛的时候,对面正好是红灯。“我示意他停一下。大爷说‘我知道的’,然后在等红灯的时候,大爷把伞往我边上撑,对我说:‘这么冷的天,你们真的辛苦’,我和他说这就是我的工作。”

  简单的对话后,钱璐眼睛继续盯着路口,两人很有默契地没有再说话。大爷默默地撑高了他的雨伞,一直站在钱璐身边。

  半分钟后,人行道指示灯由红转绿了,钱璐扭头对大爷说了声谢谢,也没顾得上询问大爷的名字。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好心市民为交警送水、协助疏导交通和救伤员等,看完之后蛮感动的。今天是第一次遇到有市民给自己撑伞。”钱璐说,执勤结束回到单位后,他向同事们说起这件“温暖的小插曲”,大家都很感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