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市场监管部门成功打击一起特大商标侵权案

2018-12-11 20:00: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冯亦柔 龚琳


微信图片_2018121119591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桢瑾 冯亦柔 龚琳)  12月10日,国际知名时尚品牌“NARS”、“M.A.C”和“维多利亚的秘密”商标持有人的三家中国代理商代表不远千里来到兰溪,为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赠送牌匾,以感谢他们切实维护企业商标合法权益。

  事情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今年10月,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成功查处了一起假冒“NARS”、“M.A.C”、“维多利亚的秘密”等商标的特大商标侵权案,货值近2千万元。

  据了解,在接到投诉举报线索后,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公安对涉案地点进行排摸。经查发现,当事人在未取得营业执照和《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化妆品生产。执法人员在其厂房内共查获假冒标识“ M.A.C”口红、唇彩等化妆品共86700支,假冒标识“NARS”唇彩等化妆品2900支,假冒标识“ VICTORTA'S SECRET. Velvet matte ”唇彩等化妆品共19800支。以上被侵权化妆品当事人未能提供商标授权委托书,经商标所有人鉴定均为仿冒。

  鉴于当事人商标侵权的货值金额较大,涉嫌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条、《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六十九条、《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等相关规定,现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正在审理中。

  得知情况后,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雅诗兰黛集团和L Brands有限公司的中国代理商代表不远千里,从广东来到兰溪,为兰溪市市场监管局送上三块牌匾,牌匾上印有“廉洁奉公维权楷模依法行政 执法如山”、“秉公执法 品牌卫视 依法行政 维权先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护企为民 维权同行”等字样,以感谢该局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同时,三家公司还表示希望进一步实现信息互通,加大侵权打击力度。

  近年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开展了一系列商标侵权、反不正当竞争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今年已查处工商领域违法案件52 起,罚没款53.4万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