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创新监管方式 形成长效机制

2018-12-11 17:33:5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2111733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2月8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实地调研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节点,要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严抓责任落实,切实解决软硬件上和队伍管理上的短板问题,把创建工作当做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与基层队伍建设和最强作战单元打造有机结合起来,创新监管方式和考核办法,落实责任,形成真正管用的长效常态机制。

  为看到真实情况,此次暗访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不层层陪同。出发后,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创建难题,张旭辉随机选择了暗访地点。在王下滩社区,乱堆杂物、车辆无序停放、停车位施划不到位、僵尸车等现象依然存在,志愿者、网格员都在房间躲雨,整个社区不见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沿义乌街、东莱路、东阳街、海棠东路、八一南街一路下来,没有看到一个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的身影……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张旭辉态度严肃地说,从现场情况来看,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和志愿者队伍管理不到位成为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短板,要创新考核方式,以强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标找差,彻底解决少部分创建参与者“走过场”“出工不出力”的问题。

  暗访中,张旭辉强调,文明城市创建重在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各班子成员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带队对自己联系的街道(乡镇)开展拉网式督查,对自己联系的道路开展全路段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完善任务交办制度,不折不扣完成好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打造综合行政执法最强作战单元,确保每一条道路、每一个小区都有人管,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每一个问题、每一处短板都有人解决。要重点管控主次干道、社区及周边(包括小区、背街小巷等)、农贸市场及周边、乡镇的公路沿线和行政村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努力争取测评中不失分、少失分、得高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