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新闻时评丨传递温暖 最美雪景

2018-12-11 17:17:23    来源: 浙江在线   评论员 刘雪松

微信图片_2018121117163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评论员 刘雪松)  我省今冬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在雪景不常见到的浙江,最美的风景并不在雪,而是在雪中传递的爱的暖流。

  在210省道的浦江这一头,因封道停滞连绵6公里的400多名货车司机,意外地收到了虞宅乡干部及沿路3个村志愿者服务队送来的蛋炒饭。在210省道的建德那一头,乾潭镇梓洲村朴实的村民则将热腾腾的食物和灌满的热水瓶,送到了已在高速公路上捱过18个小时的过路司机手上。更有人烧了7锅热面,将40多名陌生人请到家中吃早饭。暖流同样涌动在网络上,700多名杭州市民在网络平台点餐的同时,为送餐的外卖小哥下单了一份暖心食品……

  意外的一场雪,让惊喜与温暖交织在一起,构成了冬日里一幅美丽画卷。

  手机上,满屏尽是雪中景。朋友圈刷屏的雪景,是浙江人对突如其来的美景喜不自禁的分享。正因为这场雪来得太早、来得太突然,又恰逢周末,人们像过节一样放松身心,享受大自然银装素裹景色的同时,将爱心与暖意传递进雪花纷飞的人群中,哪怕是素不相识的路人、长途货车司机、户外奔波的外卖小哥。

  对于这些人来说,因为大雪来得突然,显得很无奈。感同身受、将心比心,很多人并不只是在手机屏幕上动动手指,让更多的人一起分享雪景与喜悦,而是付诸行动,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陌生人。一场突如其来的雪,对一些人来说或许可以成为趁机发笔小财的商机,但很多人却不假思索地选择了雪中送炭暖人心窝。这份朴素的心情,是与这片雪景、与雪景中的喜悦相得益彰的。

  南方的雪,或许转眼就会消失。唯一不会融化且可引起雪球效应的,只有爱心的传递。这是一场雪呈现给我们的动人景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