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冷酷到底or触底反弹?本周金华阴雨中“插播”晴天

2018-12-10 21:17: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

微信图片_20181210211439.jpg

金华山迎来今年入冬后降下的第一场雪,山上满目皑皑白雪,雾凇、冻雨银装素裹,树木上披满晶莹的树挂,仿佛北国风光,吸引络绎不绝的市民、游客上山赏雪。时补法 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  寒潮汹涌,冷酷无情。

  今年的冬天可以说是来得相当震撼了,往年还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与秋天推推搡搡缓缓而至,今年的冬天直接雷厉风行地给我们来了个大降温——最冷的昨天早晨,金华市区最低气温低至0.5℃,更低的磐安和浦江只有-0.4℃,市区最高气温也仅2.3℃,相比上周,可以说是断崖式下跌了。


微信图片_20181210211443.jpg

时补法 摄


  不过,跟朋友圈里漫天的大雪相比,金华市区“雪气”不足。据据市气象台官方发布,8日金华北部地区(浦江、兰溪、义乌)出现降雪,部分地区积雪深度1~3cm,山区3~5cm;金华城区出现短暂冰粒,高海拔山区出现雨夹雪,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8~10℃。

  所以,这次冷空气虽然够强势,但到了我们浙江中部,再加上盆地地形影响,冷空气没能冷酷到把初雪带来的境地,想喝啤酒吃炸鸡看雪景的你,还要再等等啊。


微信图片_20181210211446.jpg

  12月9日,金华气温骤降, 开启“湿冷”模式,市民“全副武装”出行,市区江北步行街街头上演了一出“冬装秀”。时补法 摄


  随着冷酷的周末过去,周一冷空气影响减弱,刺骨寒风也收敛了锋芒,加上暖湿气流的北抬,温度有所回升,人体感觉稍微好了一点。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雨水仍然缠绵,但好消息是中途会插播晴天,许久不见的阳光会像广告一样出现。

  预计周二夜里到周三白天,天况会转好,大家可要趁着这白天的阳光好好晒晒衣物了,因为到了周三晚上,雨水会再度回归,并延续到周四。

微信图片_20181210211458.jpg

时补法 摄


  具体分日预报是这样的:

  12月11日(星期二):白天阴天,有时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6~10℃,偏西风2~3级;

  12月12日(星期三):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3~9℃,偏东风1~2级;

  12月13日(星期四):阴有小雨,温度4~9℃,偏东风1~2级;

  12月14日(星期五):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6~10℃,偏东风1~2级;    

  12月15日(星期六):阴有雨,温度8~13℃,偏西风1~2级;

  12月16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6~10℃,偏西风2~3级;

  12月17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2~12℃,偏西风1~2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