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山区乡党群协力扫雪开路

2018-12-09 20:11: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盼盼

微信图片_201812092010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盼盼)  12月9日早上,浦江县东北部山区乡镇中余乡已白茫茫一片,银装素裹,甚是美丽。以雪为令,中余乡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山区暴雪天气紧急预案,铲车、消防车冲除路面积雪,乡、村干部、党员、妇联、群众齐心协力参与扫雪。

微信图片_20181209201027.jpg

  温度还在零下,寒风夹杂着雪花不停的落在扫雪队员的肩上、脸上、手上、头上,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忙着用铲子进行铲雪,“这个结冰了,得先用铲子敲,你们走开,我来敲一下”,有的忙着用水枪冲洗路面,“大家让开,我先冲一遍。”只见乡干部们个个涨红着脸,嘴里哈着气,大家都白了头,干得热火朝天。

微信图片_20181209201031.jpg

  顶风冒雪,不畏严寒,整整十几公里的盘山公路,一步一个脚印扫到村口。经过6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各村主干道沿线积雪基本被清扫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了高山群众的出行。

  “只要看见道上干干净净的,大家伙走路方便,卫生院、小学能正常运作,我就觉得挺高兴。”乡党委书记于春城只说了这么一句话。恰恰就是这句话,反映了一个朴实领导干部的憨厚与率真,传递着大山深处的正能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