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2018-12-08 21:18:3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8120821172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8日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2月7日,金华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回顾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卅载硕果,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市委书记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林斌到会祝贺。余杰主持会议,郑余良出席,黄友源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一批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人物,黄海根、曹荣安、付美亚代表优秀“五老”发言。

  陈龙充分肯定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绩,向全市广大“五老”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者致以问候和敬意。他说,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后继有人的战略工程,是关系千万家庭和社会和谐的民心工程。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悉心培育时代新人,不断开创金华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龙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始终高举旗帜、把牢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当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突出关心关爱、净化环境,支持和帮助解决青少年进步成长中的实际困难,加强对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帮扶,引导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筑牢抵御不良文化侵蚀的“防火墙”。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关心下一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各级关工委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徐宏俊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金华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赤子之心,保持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挚爱之心,把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培养时代新人的工作实绩。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创新多样化的组织形式,提升“五老”专业化水平,让“五老”队伍强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坚持改革创新,按照群团改革和机构改革要求,在新时代中找准方位,不断推进组织网络、工作队伍和机制建设创新,争当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奋进者、推动者,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与时俱进、再创佳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