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首个省补资金当年收益项目诞生

2018-12-06 21:17: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栋 刘苹苹

微信图片_2018120621155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栋 刘苹苹)  12月5日,郑家坞镇举行朱路村共享田园项目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县农业局、郑家坞镇和投资企业相关人员现场签约,朱路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与浦江橘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合作开发协议。

  签约仪式上,刚刚成立的浦江橘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生胜与朱路村经济合作社社长朱含虎签订了土地租赁、项目合作的合同书,当场转账支付首笔土地租赁金8.8万元给朱路村经济合作社。省补资金项目当年完工、当年就产生效益,成为浦江县首个省补资金发挥效益的农村集体经济消薄项目。

  朱路村位于郑家坞镇中部,下辖六个自然村,有耕地1000余亩,山塘65口,山水资源丰富。但是由于田块基本位于山坞中,地块小、高低落差大、水渠田沟堵塞严重,且村民种植多样化,土地利用率不高。作为集体经济薄弱村,朱路村把闲置的土地资源和山水环境作为破解集体经济的突破口,整合村中地块,流转土地300亩,组建共享田园项目,审批上报,成为全县15个省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之一,获得财政补助资金180万元。立项后,通过公开招投标,对区块内土地进行统一平整,科学规划设计,开沟挖渠,让原本杂乱不平的地块成为整齐划一、错落有致的美丽田园。


微信图片_20181206211603.jpg

  11月份,项目土地完成平整后,郑家坞镇通过农民信箱、网络等形式进行招商引资,在30多家意向单位和个人中,湖南籍投资商刘生胜以其雄厚的实力、真诚的诚意、珍稀的农业产品及科学的开发理念脱颖而出,很快于村里达成合作意向。随后,客商刘生胜投资1000万元,成立浦江橘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开发朱路共享田园项目。

  目前,浦江橘冠的第一亩试验果苗金秋砂糖橘已经种植,土壤检测、小气候分析等都已完成,计划对项目用地进行为期一年的土壤改良后,该品种将进行大规模种植。此次签约还达成了沈里村46亩土地的合作意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