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千里搭建“爱心桥”

2018-12-06 21:12: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薛晓倩 傅捷

微信图片_201812062110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薛晓倩 傅捷)  12月6日,对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的孩子们来说,是别具意义的一天。这天,共青团浦江县委为他们送上的一份厚重礼物——3.6万件衣物和29个“微心愿”,这些礼物在历经3天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后被交到了他们手中。当天,“浦金协作 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在四川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正式拉开帷幕。

  永和镇小学的孩子们拥有自己的微心愿:一个水杯,一盒画笔,一套名著……这些小小的心愿也许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渴望。这一天,他们终于如愿以偿,个个兴奋得手舞足蹈。三年级的江莉森代表所有领取微心愿的孩子上台发言,他说,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

  此次金口河之行,共青团浦江县委还带上了浦江少年的真情祝福,其中有精心制作的贺卡、做工别致的小制作、饱含真情的信件等,孩子们欣赏着一件件美妙的作品,轻声朗读着一段段温暖的文字,小脸上不禁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切将浦金“千里爱心桥”之画描绘得畅酣淋漓。

  据了解,今年8月,为加强团金口河区委和团浦江县委两地共青团间扶贫协作,密切两地共青团间友好往来,两地共青团一同签订了《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和团浦江县委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书》。协议中明确扶贫协作时间为2018年至2020年,主要包括教育扶贫(开展“青结对”行动)、人才扶贫(开展“青飞翔”行动和“青智库”行动)和公益扶贫(开展“青接励”行动)三个项目的的扶贫协作。协议签订后,两地共青团马上开展了“青飞翔”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金口河区的数十名少先队员到达浦江与浦江少年结对,他们同吃同住,一起游览美丽乡村,寻访名胜古迹,一起感受浦江的人文底蕴和乡土文化,将两地少年的小手拉得更紧。


微信图片_20181206211051.jpg

  此次共青团浦江县委为金口河区的孩子们送上礼物和“微心愿”,正是两地共青团《扶贫协作协议》中公益扶贫项目的“青接励”行动。

  “通过‘青接励’行动的持续开展,在两地共青团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浦金搭起的“千里爱心桥”也一定会越来越牢固,越来越绚烂。”共青团浦江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