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市全科医生能力培训班在浙大四院开班

2018-12-06 21:10: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南星 王芳 记者 龚望平

微信图片_201812062109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南星 王芳 记者 龚望平)  今天(12月6日)上午,义乌市全科医生能力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浙大四院举行,会议特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浙江省卫健委等机构的专家授课,来自杭州、绍兴等地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义乌市中心医院、各卫生院等全科医生共120余人参加会议。浙大四院院长徐键表示,很荣幸能承办全市全科医生能力培训班,浙大四院将积极发挥优势学科和优质医疗、教学资源的优势,坚持国际化培养理念,坚持大学附属医院的责任和使命,全力办好这个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81206210904.jpg

  据悉,本次全科医生培训方案包括理论学习、临床轮转及基层实践等形式,学员将在精英小班化模式中参加为期10个月的培训,前4个月在浙大四院临床轮转,后6个月回原单位进行基层实践,注重对全科医生常见病规范化诊治能力、症状学临床思维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的培养,通过严苛的考核,培养一批批优秀的全科医生。力争三年内,系统、全面地提升全市500多名全科医生的综合能力。
  培训首日,浙江省卫健委基层处副处长吴燕萍作《医共体建设下的全科医生签约服务与公共卫生》为题的报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全科医学系主任Dr. Green作加拿大医疗体系介绍,原浙大四院党委书记张新跃、原浙江医科大学校长余海分别作《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医院文化支撑》《医学是有温度的:医学的专业精神和人文精神》的报告,浙大妇产科医院周坚红主任结合临床工作经验,分享《更年期保健的重要性》报告,加拿大Dr. Bahn、Dr. Cave对《科研中的跨学科合作》《COPD的临床管理》分享加拿大实践经验。学员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


微信图片_20181206210907.jpg

  浙大四院发展四年来,在医疗服务、教学、科研各方面高速运行,先后通过ISO15189、JCI、HIMSS6三项国际标准,不断发展前行,此次承担全市全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也是医院学科发展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的良好展示。浙大四院将充分发挥浙大系统的优质医疗和教学资源,派出最优秀的师资,做好整体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也为全市推动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