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公交举行“安全行车、文明乘车”活动

2018-12-06 21:05: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冬梅 记者 陆欣

微信图片_201812062104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冬梅 记者 陆欣)  今天(12月6日)上午9点,金华公交集团在公交东站举行“安全行车,文明乘车”活动。金华公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冯曙华宣读倡议书,驾驶员代表上台宣誓,要求广大驾驶员注意一言一行,做好本职工作,成为文明行车的先锋,公交司机做好行业内的表率。
  在现场,营运二公司、金西、金东的驾驶员还在场地发放倡议书,耐心地给市民乘客讲解安全乘车知识并发放小礼品。同时,该活动还在公交南站、高铁站、设立了会场宣传点,和谐的车厢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
  对于和谐文明车厢的重要性,28路驾驶员黄国辉、503路驾驶员陶继伟、643路贾勇军都深有体会。他们告诉记者,平时工作中也会发生站点停靠时,乘客玩手机或聊天坐过站的情况,有的乘客情绪也会很激动。或者乘客携带狗、鸡鸭等宠物上车,不听劝导。只有通过细致的服务才能化解车厢矛盾,营造和谐、良好、舒适的车厢环境。
  10月28日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使15条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事故引发全社会的痛心与关注,但此类事件却仍在你我身边频繁发生。


微信图片_20181206210421.jpg

  无论是乘客、公交企业都应该从中记取教训,更要以身做责,从我做起,为公交车安全运营构筑更牢固的“防火墙”。金华公交集团在此发出倡议:倡议公交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争做维护公共文明的驾驶人。
  安全使命要牢记,遵章守法是基础;危险路段需防范,避免纠纷保安全;语言沟通有技巧,提高技能笑脸迎;应急应变反应快,处置规程要熟练;保持冷静莫冲动,靠边停车加报警;阳光心态要保持,快乐工作莫疲劳;生活方式需健康,业余时间释压力;群众安全要守护,文明和谐保出行。
  倡议广大乘客遵守公共交通乘车规则,争做牢记规则的乘车人。
  遇小事要冷静,有矛盾莫冲动;错过站莫着急,耐心解决是正道;危险物品勿上车,司乘劝导细心听;攻击司机不可取,公共安全记心头;人人莫做“旁观者”,联起手来“管闲事”;文明乘车更安全,“斤斤计较”酿惨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