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

2018-12-05 15:17: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8120515163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2月4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赴经济开发区走访民营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金政强调,民营经济是永康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是永康发展必不可少的活力方阵,民营企业家是永康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地支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永康市副市长吕群勇参加走访。

  一走进超人科技注塑车间,迎面而来的就是改造前后的强烈对比。一边仍是标准化车间,一台机器、配多名工人;另一边是完成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后的几台机器一名工人,这两年,企业生产线上的工人减了四分之一,今年销售额却比去年增长了八成。泰龙控股做好原有轮毂等产品,跻身知名汽车企业一级供应商,同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拓布局,其研发的新产品已经吸引了不少客户上门洽谈、商讨合作,今年产值、税收实现“双增长”。

  同样是多家知名车企一级供应商的浩天实业,是永康“机器换人”的典范,去年主动“瘦身”,停掉了发电机、割草机等产品业务,集中精力要把汽车部件这一主业做精做强做优。如今,“机器换人”带来的加工优势凸显,明年订单已基本排满,客户指定的新产品开发计划及需求规划也已排到了2022年。

  金政一行深入生产一线,并分别召开现场办公会,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发展大计。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永康经济中最具影响力的板块,民营企业兴则永康兴,此次走访看到企业发展势头好、企业家精神面貌好,令人很受鼓舞、倍感振奋。改革开放以来,永康的民营企业创造了很多“永康品牌”,成就了“永康辉煌”;当前,部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只要政银企携手发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就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负责人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王者归来的霸气、乘风破浪的志气,顺应时代潮流、科技进步和市场变化,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练好内功,讲正气、走正道,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为永康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政强调,永康市委市政府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做强做优,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信心十足。要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创业创新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依法合规、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靠前服务,到一线去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注重差异分析,做到精准施策,维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