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志杰:加快转型跨越 打造现代物流业强市

2018-12-05 15:15:49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

微信图片_2018120515145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5日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  12月4日,永康市市长朱志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为永康物流产业发展“问诊把脉”。朱志杰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定位,把握标准、精准施策,做大做强物流平台和龙头企业,推动物流产业实现从传统货运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跨越,全力打造现代物流业强市。永康市领导胡积合参加。

  目前,永康共有物流企业、托运站(含挂靠)408家,大型货运站场3家,经营线路256条,货运专线70条,辐射全国100多个省、市、县,从业人员近万人。2017年,永康货运量3614.万吨,货运周转量352665万吨公里。单从货运业务规模来看,永康已成为金华的物流大市,以永康为中心的“五金通道”基本形成。与此同时,在物流市场“一片红火”的背后,永康物流产业还存在“水平低、布局散、经营乱、服务弱”的“低散乱弱”问题,物流产业转型发展迫在眉睫。

  朱志杰一行实地走访了城西新区五通物流中心和经济开发区鑫茂物流中心,详细了解物流中心及永康物流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就物流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从业务规模上看,永康已经是金华的物流大市,也具备了打造现代物流业强市的基础。”朱志杰说,当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定位,立足“打造现代物流业强市”的战略定位,将物流产业作为服务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战略性产业和优势产业加以培育,推动物流产业实现从传统货运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跨越,推动永康物流产业发展走在金华前列。

  针对永康物流产业存在的“低散乱弱”等问题,朱志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标准、精准施策,重构物流产业发展优势。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现代物流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物业产业转型发展。要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加强整治提升,加大政策扶持,形成集聚效应,不断提升物流产业专业化水平和行业服务能力。要招大引强,加快模式创新,建立淘汰机制,打造良性竞争环境,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同时,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做大做强平台和龙头企业,尤其要发挥中心站场和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推进永康物流产业转型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