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提升基层团组织战斗力有新招

2018-11-12 20:55: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捷

微信图片_201811122054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捷)  “祝你生日快乐......”今天(11月12日)下午,浦江县法院会议室里传来阵阵祝贺声,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2名不同年龄、不同时期加入团组织的共青团员,在共同的入团纪念日来临之际迎来了这样一个难忘的时刻。

  这种别样的团员生日活动,正在浦江基层团组织中“生根发芽”。为进一步增强团员身份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浦江团县委打出从严治团“组合拳”,制定出台团日活动7个规定。通过宣誓仪式、全员学习、志愿服务、量化考核等规定动作,让每位团员都能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使他们在本职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践行入团誓言,争做合格团员。 


微信图片_20181112205419.jpg

  按照浙江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要求,自10月起浦江团县委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整顿工作,健全“不合格团员处置”、“团员量化积分考核”制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规范整顿专项提升,抓住青农线、青工线、学校线、两新组织四大领域的20家试点单位,力争带动全县942个团组织实现整体提质。


微信图片_20181112205423.jpg

  下一步,浦江团县委将持续深化团组织整顿工作,把对团员抽象的团性要求变为清晰的目标要求,使团员行有目标、管有标尺,着力解决团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每个基层团组织都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新时代的浦江共青团焕发新的活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