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速上车辆失控冲出护栏 原因让人目瞪口呆

2018-11-12 20:53: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陈忆轩

微信图片_2018111220521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陈忆轩)  11月9日下午4点40分左右,一辆依维柯行驶在沪昆高速金华出口附近,突然失控冲破了边护栏,飞出了高速。

  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民警陈忆轩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当我赶到事故点时,发现依维柯翻倒在落差两三米的边坡上,飞出近十米,受损十分严重,所幸的是驾驶员陈某没有什么大碍。”而据陈某口述,发生事故时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第一车道内,自己发现时下意识往右侧避让,这才冲出了高速。

  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

  最终,民警找到了这辆黑色轿车的当事人,而事故发生的原因让人目瞪口呆。

  因为事发在高速金华出口附近,监控拍下了事发的过程。民警发现,事故发生十分钟前,黑色轿车突然停在第一车道上,更惊人的是,小车竟开始慢慢往后倒车,几分钟时间后方不断有车辆紧急闪避,十分危险。


微信图片_20181112205215.jpg

  黑色轿车驾驶员何女士告诉民警,她从义乌赶往金华,但因为一时没注意错过了出口,就想着倒回去,因为后方车速快,也不敢倒快,只好时倒时停。当发现后方有车发生事故时,一时也不敢动只好停在原地,直到发现后方车少一点,她才敢驶出高速。

  最终,民警对何女士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了罚款200记12分的处罚,也将依法对造成的事故后果承担责任。

  陈警官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高速倒车频繁发生,时常造成不必要的险情,这次何某更是险些酿成大祸,这其中主要原因还在于驾驶员贪图便利和交法知识缺乏。“我们高速交警目前通过升级设备加大整治力度,接下来将严厉查处这类违法行为。”

  另外,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车速快,停车、倒车十分危险,极易造成恶性事故,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如有停车、倒车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将分别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记六分及罚款200记十二分的严厉处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