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海关全力应战“双十一”

2018-11-12 20:5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立平 记者 陆欣

微信图片_201811122050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立平 记者 陆欣)  年轻人期待已久的“双十一”购物狂欢来临,位于金义都市新区的金华跨境通和金义综保区早已一片繁忙。每年的“双十一”,对跨境业务现场的杭州海关隶属金华海关关员们来说,都是一次体力和毅力的考验。

  在金华跨境通现场,扫描、查验、放行、分拣,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卖全球”的包裹正源源不断地送送到世界各地的买家手里。“多亏了金华海关的同志们现场加班加点,确保了我们‘双十一’期间的跨境出口包裹都能在12小时内上飞机,寄往目的地。”金华跨境电子商务通关中心现场业务负责人说道。

  “11日我们已监管跨境出口包裹74000余个,预计今年‘双十一’活动期间的包裹将创历史新高。”金华海关监控查验科龚匡君说。

  据了解,金华跨境通出口业务量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业务规模在全国30余个开展出口试点的城市中位居前列。数量上,最早的时候每个月只有1万多个包裹,现在几乎每天都在4万个以上,至今已累计超过4600万个,商品货值近3.5亿美元;出口目的国方面,最开始主要以俄罗斯和美国为主,现在已经涵盖六大洲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也是金义综保区首次参战“双11”,为迎接此次大促,电商企业也提早2个月就在综保区内进行备货,为了顺利完成包裹出区,打包人员从原本的20多人增加至200多人。

  “从我们掌握的11月11日企业收到订单量来看,已经超过12万单,比平常高出50倍,我国消费者的购买力真是惊人。”金华海关加贸管理科副科长周曙光说。

  为做好“双十一”高峰时期的全面保障,金华海关克服了改革任务重、时间紧、人手相对不足等困难,提前制定专项通关方案,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多举措保障,为双“11”期间数十万张订单护航。与邮政部门、电商企业、平台公司等召开多次协调会,主动对接电商企业,了解企业备货和业务需求,明确人员值班、技术保障、业务应急等各自分工;对流水线、X光机、扫描仪、监控摄像头、服务器等设备提前进行了检修和更新;成立应急机动小组,抽调人员支援一线监管,全员全方位做好保障,确保跨境进出口货物既“管得住”又“通得快”。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