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第17届中国·金华工科会今天开幕

2018-11-12 15:28: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摄影 时补法

微信图片_20181112152437.png

  开幕式现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摄影 时补法)  今天(11月12日)上午,以“合作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第17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金华开幕。省科技厅、各院校所、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及九城市代表,科技婺商、企业代表逾600人出席了开幕式。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致辞,市委陈龙书记宣布大会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G60科创走廊就城市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试点方案》,聘请胡伟武、俞小莉、严义、傅建中等人为金华市政府科技顾问,并对第二届“科技婺商”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181112152440.png

  作为浙江省起步最早、举办次数最多的科技合作洽谈活动,今年将有10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300余名专家教授,与金华全市1000家以上企业开展科技对接。计划引进科研院校来金设立高水平研发机构5家,达成科技合作协议100项以上。

  为了解决科技和经济“两张皮”的问题, 1999年,金华首开省内先河,举办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前16届大会已累计签订合作项目2200多项,协议金额达52.92亿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民营企业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每年工科会都会吸引千家以上的企业参与,其中绝大部分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他们带着技术需求前来,捧着科技成果而归,政学企多方共同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微信图片_20181112152443.png

  今年以来,金华科技创新工作大事连连:4月2日,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金华名列其中;6月1日,加入G60科创走廊,同苏沪浙晥其他8座城市一道,共舞长三角;10月,省政府办公厅正式批复同意将金义都市经济开发区更名为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微信图片_20181112152445.png

  融入“G60”、提振实体经济、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培育“创新生态”成为本届工科会的新亮点。

  当前,金华打响了“实体经济翻身战”,本届工科会安排有国际智能医疗健康产业论坛;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科技创新合作圆桌会;G60科创走廊高校优势学科与地方重点产业对接会——金华新材料产业技术专场对接会;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专场对接会;智能装备技术专场对接会;军民融合技术专场对接会;在金科研机构与金华企业专场对接会;院士专家及金华籍博士金华行活动;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行业赛;首届“婺星回归”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科技婺商”评选活动;科技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等十余项议程。


微信图片_20181112152448.png

  大会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产学研金用合作对接,着力集聚一批优质科技创新资源,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当地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提升国际合作和区域协同水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