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排爆民警王厚鑫名列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2018-11-09 22:32: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周静莉

微信图片_20181109223110.jpg

  胡学谦 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周静莉)  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11月9日,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25位(组)候选人新鲜出炉。

  8月初,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征集工作大幕开启。经评选委员会推选,25位(组)优秀基层法律工作者脱颖而出,成为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他们的事迹代表着过去一年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领域法治中国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

  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面临不同的挑战和风险。无论是边疆地区的治理,还是突发要案的反应,抑或是顶层设计的呐喊,他们都心怀赤诚,迎难而上,数十年如一日地在法治战线坚守着。

  “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作为法治中国建设的推动者、践行者,他们秉承法治的信仰,以人民为中心,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普法,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新时代谱上最好的注脚。

  在25位(组)候选人中,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排爆专家王厚鑫名列其中。

  王厚鑫,刀尖上的舔血者,与死神赛跑的竞技者,他用生命守护公众的平安。16年排爆生涯、58次真枪实弹排爆、成功处置1000多枚爆炸物,年已56岁的他,仍战斗在排爆一线。他不仅是一线实干的主排手,还是金华排爆队伍建设的带头人,成立了“王厚鑫工作室”。他不断学习前沿新知识,总结排爆工作心得,撰写“老王工作法”传授于人。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他的先进事迹多次在国家、省级、市级等媒体刊登、传播。

  11月2日上午,金华市举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其中生动讲述王厚鑫先进事迹,大家被他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感动着,沉浸在无比敬仰之中,为他们备感骄傲和自豪,更感受力量之坚。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具体承办,该评选活动成为国家宪法日宣传的重要平台、全民法治教育的重要窗口。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