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县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一封感谢信情暖三冬

2018-11-09 22:16: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啸琪 李孟林

微信图片_2018110922152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啸琪 李孟林)  11月8日,一封感谢信温暖了浦江人的朋友圈。原来,当天下午四时,浦江县环卫所的王阿姨正在马路上打扫,经过文溪路与中山南路交叉口时,看到一个深色钱包。王阿姨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三千余元现金和数十张银行卡。
  王阿姨心想,丢失钱包的失主应该心急如焚。于是,和儿子一同将钱包交给了浦南派出所。接警后,浦南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钱包中的信息和调取监控,终于在六点多的时候,查找到了失主叶先生,并把钱包交还到他的手中。


微信图片_20181109221531.png


  “正当我焦头烂额的时候,接到了浦南所的电话,钱包内所有物品完好无损,现金无一遗失。”叶先生激动地说。“事后得知是环卫所的保洁员王阿姨拾金不昧,我真的很感谢她。”晚上,叶先生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向浦江县环卫所和王阿姨本人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王阿姨每天工作艰辛,收入也不高,但面对捡到的失物,仍然拾金不昧,这种正能量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