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请专家设计“套餐”式农村住宅图集 让村民自己挑

2018-11-09 22:14: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晨曦 周军来

微信图片_201811092212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晨曦 周军来)  “哇塞!这么‘高大上’的房子,建筑设计专家的作品就是不一样!”,“还是政府出钱让我们免费挑选的呢……”11月9日,浦江县建设局带着农村住宅图集展板,到杭坪、虞宅等乡镇向村民巡回征求意见,引起当地群众一片哗然。据悉,通过征求意见等一系列程序,该局将最终确定15套设计方案供村民建房时免费选择。

微信图片_20181109221231.jpg


  为规范农村新建、改建住宅的建设,今年来,浦江县建设局结合浦江风土人情和老百姓的实际需求,编印了具有浦江地方特色的《浦江县农村住宅推广图集建筑方案》,共设计有25套图集,体现浙派民居特点。
  这套由县规划设计院负责编制的《浦江县农村住宅推广图集建筑方案》通过专家论证、乡镇街道征求意见以及村民投票等程序,25套图集中选出15套图集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进一步深化建筑施工图设计,编印成册,刻录光盘,下发全县各乡镇,免费提供给农民建房挑选使用,同时,为全县农村住宅施工、审批和管理提供依据。  

微信图片_20181109221357.jpg


  农村住宅推广图集将进一步引导浦江农民科学合理建设住宅,提高建房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彰显特色风貌,保护本土的文化,留住乡愁。


编辑:金思成